教練員登入

回列表
媒體報導
2022.03.16
到處都有我的健身房 萊美台灣

全台只有三位員工,依舊能夠推廣運動,取得運動企業認證,甚至鼓勵員工與親友也能愛上運動、享有健康。萊美台灣如何做到?

台北大直ATT SHOW BOX的展演場地裡,這天正上演一場「有氧盛典」,這是萊美台灣每季的有氧運動發表活動,師資來自全球各地,員工及眷屬皆可免費參加,演唱會般的聲光效果,讓現場猶如一場有氧運動嘉年華。



▲圖 / 萊美國際成立於1968年,自2000年起以代理商模式經營台灣市場,2017年正式成立分公司,推廣全民運動。

開放員工自由選擇合作健身房

身為全球健身管理公司,每季與大型健身房配合的有氧運動發表及訓練,是萊美固定的活動,對象涵蓋萊美本身的教練及員工,也向外觸及一般民眾及會員。

「相較於一般企業,我們推廣運動的最大特色之一,就是我們的活動同時適用一般民眾與內部員工,」萊美台灣行銷部經理楊庭歡自豪地說。

事實上,考量萊美台灣的營運模式,會採取這種模式也不足為奇。

萊美在台灣沒有辦公室,員工均採居家辦公方式工作,但「我們與全台三分之一健身房有合作關係,因此儘管沒有企業內部的健身中心,卻可以開放與萊美合作的健身房供員工自由選擇,費用則由公司補助,」楊庭歡說,這樣反而讓想運動的員工更為便利。

除了課程體驗,萊美每三個月到半年便會定期聘請資深老師講解課程重點,包含瑜伽、舞蹈、肌力等課程背後的科學邏輯,讓員工了解,如何將運動結合生心理科學,達到最大的效果。

不僅如此,楊庭歡強調:「萊美的所有課程,都是由教練、舞蹈設計師、運動生理學家等人共同設計,經內部確認具有實質效果後,再提供給全台合作健身房,供員工與民眾自行選擇。」

他舉例談到:「以基於瑜伽動作而開發的『BODYBALANCE』健身課程為例,便有幫助人們減緩壓力、舒緩身心靈、提高心靈積極度等正向感受的效果;槓鈴訓練及肌耐力重量訓練課程『BODYPUMP』,則可以延緩DNA端粒的消耗,也就是能夠延緩老化。」

除了實體健身房課程,萊美也開發「Les MillsOn Demand」線上教學APP,內含十幾種不同課程種類、約八百部課程影片,讓運動可以不受時間、空間限制。

「公司開發這項APP時,是為了因順應數位潮流,沒想到剛好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這個APP訂閱量順勢大幅提升,」楊庭歡表示,想運動的員工僅需要透過手機連接電腦或電視,即可跟著老師體驗瑜伽、心肺、肌力、耐力、核心等課程。

此外,這個APP也開放一般民眾使用,但需要付費下載(約每月15美元),員工則是無限期免費使用,而且「萊美販售的運動器材,包括:瑜伽墊、槓鈴等,員工也都可以免費使用,」楊庭歡說,有了這些設計,員工即使在家工作也能持續保持運動習慣。

每季的課程發表,是萊美的重頭戲,同時也是鼓勵員工與眷屬一起運動的好時機。

「我們通常會固定選擇一個週末舉辦,鼓勵員工攜眷一起運動,當天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,約八到九堂課程,員工可以隨意參加任何一堂課,」楊庭歡說,透過這種方式,不僅讓眷屬了解自己的工作,也能一起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。

除此之外,萊美也提供經費補助,鼓勵員工籌組運動社團。

楊庭歡談到:「我們的課程大多偏向室內運動,因此希望能有一些社團為員工增添戶外運動選項,目前公司內部組成了登山社,只是礙於疫情,許多活動只能暫時喊卡,員工們都期待未來在疫情解封後,能擴充更多戶外社團。」


讓員工與親屬更了解並愛上運動

除了實質福利,身處運動產業,「對員工來說,最大的獲益應該是對運動有更深一層的了解,」楊庭歡說。

未加入萊美台灣之前,楊庭歡對「運動」的了解有限,「我後來才知道,原來運動有這麼多種類,光是有氧課程就包括:心肺、肌力、舞蹈、伸展、飛輪⋯⋯,遠超乎我原本的想像。」

楊庭歡說,目前台灣約有八百位萊美教練是由教練培訓部負責訓練,負責訓練的資深教練必須自己先親身體驗課程內容,再將紐西蘭總公司研發的動作用在地化的語言和教法重新闡述。

而這些密集的訓練和開放親屬免費參與的發表會,也讓教練和員工周遭的親友不再排斥運動。「他們看見我們的訓練過程和推廣的課程內容,感到好奇,也想親自嘗試看看,後來更在實際體驗後愛上運動,這是非常棒的正向體驗,大家都感覺很開心,」楊庭歡轉述教練們分享自己對親友產生的影響。


異業合作,兼顧飲食與運動
 

▲圖/萊美台灣每季配合健身房辦理新課程供員工參與,並定期舉辦 運動科學講座,幫助員工了解,如何將運動結合科學,發揮最 大效果。

飲食與運動不分家,但居家辦公的獨特模式,讓萊美對員工的飲食健康不易有太多著墨,但楊庭歡說:「有鑑於配合運動的健康飲食愈來愈受到重視,萊美近期也十分關注這一點,採取異業合作的方式進行。」

事實上,萊美台灣在2021年7月就曾和統一陽光豆漿合作運動前後飲食的推廣,便是各自發揮專長,一起推廣全民健康。

楊庭歡進一步表示,「未來萊美也不排斥向外尋找更多營養領域的專家,或是和營養師合作相關食譜開發,希望在運動之餘加強營養補充,讓大家的身體變得更好。」

至於未來,這間在2000年開始經營台灣市場、2017年才成立台灣分公司的運動企業,期待能擴充更多不同通路及媒介,提供員工及所有民眾更多健身內容。

「我們期待,持續引領更多人一起加入,從內而外體驗運動的美好並且愛上運動,在後疫情時代開始接觸運動,打造更為健康的台灣、更為健康的世界,」楊庭歡說。


新聞來源:遠見雜誌 / 運動特刊編輯群    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84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