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練員登入

回列表
媒體報導
2021.11.21
踩上踩下就能瘦?歐美超夯「階梯有氧BODYSTEP」運動介紹,
踩上踩下就能瘦?歐美超夯「階梯有氧BODYSTEP」運動介紹
結合波比跳、槓片的全身性鍛鍊!




許多人上健身房的目的都是希望能變瘦、變壯,但維持運動習慣絕非易事,一成不變的健身菜單,不用一個月就令人生厭,因此除了積極重訓,還必須適時加入有氧運動,幫助你重燃健身的動力!今回要介紹的BODYSTEP,是一種結合「階梯踏板」的有氧運動,想提升鍛鍊效果,就趕緊看下去吧!

階梯有氧(BODYSTEP)是什麼?
有在上健身房的人,或多或少應該都聽過「BODYSTEP」,畢竟它可是當今最熱門的有氧訓練之一,與先前曾介紹過的「BODYCOMBAT」同屬萊美(Les Mills)健身管理體系,凡是上過萊美課程的人,必定都能感受它們對於運動課程的精心設計,讓你不只是去上課,更能盡情享受揮汗的快感。


說了這麼多,所謂的「BODYSTEP」到底是什麼?首先,當你加入課程時,需要準備一塊「踏板」,通常健身房或有氧教室都會提供,當然你也可以攜帶慣用的踏板,簡單來說,你必須利用這塊踏板,完成一些踩上踩下、弓步跳、側步移動等動作,聽起來好像很容易,但一堂課下來,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滿身大汗!

階梯有氧的特色
BODYSTEP藉由跳躍、深蹲、側向移動等動作,增強下肢力量,有效緊實臀部及腿部線條,同時還能提高心肺功能與協調性,一堂課大約可以燃燒620卡路里。如同BODYCOMBAT一樣,BODYSTEP當然不會只是一套單純的踏板運動,除了基本踏步,更融合了伏地挺身、波比跳及槓片訓練,達到鍛鍊上身的目的,可說是非常全面的運動。



階梯有氧(BODYSTEP)是什麼?

階梯有氧課程分為30分鐘、45分鐘及55分鐘,選用國際間最流行的音樂,將數首歌串接起來成為一堂課,有了激情四射的動感樂曲輔助,你會不自覺的配合節拍做動作,沈浸在音樂的節奏中,除了較能跟得上之外,也為鍛鍊增添了許多樂趣。


在萊美健身系統的管理下,BODYSTEP的課程每3個月就會更新一次,不僅有全新的步法,連音樂也會一併換新,使長期投入的有氧愛好者,不會因一成不變的課程而感到乏味,每次跳都是全新的體驗!


階梯有氧注意事項 
對於剛剛入門的新手,有幾點事項需要特別注意,雖然BODYSTEP並非極高強度的運動訓練,但若是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的人,做完一套55分鐘的課程可能會要人命,建議從時間短的課程試水溫,等大致習慣了階梯有氧的強度與運動模式,再往更長時間的課程邁進。

另一方面,BODYSTEP所使用的「階梯踏板」,大多都是可以調節高度的,如三階段的常分為10cm、15cm及20cm,初心者建議從低階開始練起,進行踏步、橫向移動等動作時,花費的力量會較小,不會一下子就感到疲累。

對於初學者來說,某些花式步法可能一時之間跟不上,除了仔細觀察有氧教練的動作,也可以試試相對簡單的替代動作,先讓自己的身體記住那種感覺,努力跟上節拍,再嘗試更難的步法。萊美建議,無論選擇何種模式,都一定要堅持完成5次課程,一旦通過這項考驗,就會自然而然適應BODYSTEP的課程了。

新聞來源:MF這樣變型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