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練員登入

回列表
最新動態
2022.06.28
Rachael :擁有自信、放下不安、用心教授
萊美持續培訓新教練投入打造運動星球的任務裡,然而如何讓自己在舞臺上閃耀?Rachael Newsham想和你聊聊如何展現個性,並找到屬於你的位置。


教授萊美團課可以被形容為「可預測範圍內的自由」。訓練由萊美準備好,不必擔心課程設計,萊美教練只需專注於授課就好。

有人可能會說,健身房裡都是一些資深教練,經驗豐富,還比我受歡迎,和他們在一張課表上備感壓力。在音樂和編排相同的情況下,我要怎麼證明自己的課堂和下一位教練一樣出色?

這是許多教練在職業生涯都會經歷的階段,有些人會花很多時間去尋求回饋,卻忘記欣賞已完成的工作。深陷迴圈,耿耿於懷,結果卻發現下一個給予回饋的人甚至沒有注意到他們所做的改變,而又提出了其他要求。

這就是我經常說的,雖然做了很多工作,但實際上一無所獲。如果你真的想脫穎而出,希望增加課堂的出席人數,我想分享我累積的一些經驗。



01
首先認清你是誰

這個問題不僅僅是名字、出生地及一些常規資訊,而是深入挖掘自己。
如果無法講清楚,可以詢問他人,去整合每個人對你的描述。

舉例
1.    三位朋友:為何是三位?是因為兩位朋友的話,可能只會聽到一些好話。
2.    健身房櫃檯人員:因為他們會觀察很多人。
3.    孩子和家人:孩子們的認知總是真實和簡單,而家人,對你的了解是最為全面。

許多成功的團課教練在開始教課時,就清楚知道他們自己是誰,而透過教課更可以幫助教練們向他人展示「我是誰」。當然剛教課會緊張,技巧上也有許多要精進的地方,但是他們的「特質」會是他們授課旅程中的重要的錨點。

02
在教學中展現你的個性

有很多機會可以讓你在課堂上與他人建立聯繫,向他人展示你獨特的地方。舉兩個簡單的例子:

1.   介紹課程
分享與參與課堂的人有關的事情。如果課堂上的人只是單純把你視為「教練」,那其實你只是在提供服務,僅此而已;如果學員們可以在人的層面上與你建立連結,自然他們心中就會留下對你的印象。加上若教練們可以很好的展示5個優秀萊美教練的關鍵要素:Choreography、Technique、Coaching、Connection、Performance,這個印象將是非常愉快且難忘的,很快你就會擁有一群忠實的會員。

2.    兩個小節之間
在下一個小節音樂開始前,一個好的教練會針對較難的動作進行示範教學,以此幫助學員們快速理解接下來會面臨的訓練過程。這個做法可以讓你們成為朋友的關係,而非敵人。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?因為當訓練變得艱難時,學員會露出「恨你」的表情,但因為你是他們的朋友,所以這樣的情緒很快就會消失。也因為是朋友關係,「討厭的心情」是短暫的,這個情緒只與這30秒的訓練環節有關。

一旦課程結束,討厭情緒就會消失,但學員會記得你提醒過他們,幫助他們度過課程上的難關。這樣也顯示你在乎他們,因為只有朋友間的關係才會互相關心。當然,如何傳達這些資訊,取決於教練的個性和性格,不管是使用的詞彙、語氣、臉部表情或者肢體語言等等,這些都可以成為跟會員交流的一種形式。



03
上台前知道「我是誰」


許多人成為教練是因為喜歡這個課程項目,也有其他的原因,例如:「我想成為一個人物」、「我是一個舞台型的人」。我對這一類人的建議是,在進入團課老師的世界前,你必須要先找到自己,這樣你才能以真實的方式對他人的人生做出貢獻。如果你連自己都不知道是誰,這裡不是一個會讓你找到答案的地方,相反地,你會感覺相當艱難,甚至需要非常多的自信心的建立,才能往前邁進。

優秀的團課教練會在進入這一行前,就知道自己是誰,他們敏銳、願意學習新技能,他們的自我意識就是一個「錨」,若教練對自己沒信心,學員其實會感受,這也會讓學員對這堂課的體驗變差;若教練十分有自信,釋放出來的能量就會傳遞給大家。

04
不要對所有的回饋都耿耿於懷

每個人對你的表現都有不同的看法,如果試圖取悅每個人,就會容易迷失自我;當然,倘若你自認什麼都懂了,上幾節課就認為沒有可以再往前的空間,那你的進步也會受到阻礙。因此,當團課教練的旅程中,需要良性的平衡。有信心站起來,盡最大的努力,而不是自大。

對健身房和會員來說,多樣化同樣很重要。有經驗的教練不一定比你優秀,但他們有兩個特點值得尊重:更有經驗和知識,也更成熟。一開始,他們曾和你一樣,但經歷過時間的洗禮與沉澱,如今已到達路的另一端,值得你去學習。



05
如何讓你的課與眾不同


我一直在Les Mills Auckland City教授BODYCOMBAT,有一批固定的學員。每次他們出現在課堂上時,我知道他們想要什麼-- 一個辛苦,但開心的訓練,帶著更好的身心靈狀態離開健身房。

前一陣子,我和一位學員一起等著過馬路,她告訴我從課堂中享受到的「豐富收穫」,他說:「妳好像能讀懂我的心思,課堂那些鼓勵的話都是我想聽到的。每週來上課就被治癒一次,我得到的不止是身體上的訓練而已」。

我在教課時,會全身心投入到課堂裡。每個人在生活當中,都會遭受到挫折,而我的工作就是教人們要站起來反擊。我知道激發訓練的動力很難,所以更應該幫助大家找到一個真正想做的且有趣的訓練。

06
用心對待你的工作


為了設計課程動作,我會花很多時間去學習和了解項目,我發自內心喜愛著BODYCOMBAT,以及那些需要它的人們。

同樣的規則也適用於你。如果在意自己的工作與學員,如果熱愛這個項目,你也會成為最好的自己。也許,有些資深教練會質疑自己,或擔心被年輕教練搶走課表的黃金時間段,對此我的建議是,遠離恐懼,用愛相處。教練沒有年齡限制,多年的教授經驗會讓你變為「知識的源泉」。

自信源於信任。因此,你必須先相信自己,相信周圍的人,他們會把你放在心裡。
有了信任,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。在團體訓練的世界裡,每個人都有一席之地。

我喜歡在課堂上看到不同年齡段的學生。尤其班上每個人都有著安全感,他們都同樣受到課程的鼓舞,覺得自己有能力。他們不會覺得自己年紀大了,所以不適合這裡,也不會擔心跟不上。你知道嗎?每天都是他們激勵著我,我希望Dan和我在80多歲的時候仍然享受鍛煉!

教練們記得要擁有一顆活躍的心,並用心教授。你們每一位都在為下一代樹立榜樣,要繼續前進。繼續帶上槓鈴片,帶上你的風格,你的天賦,在接下來的某個地方,我們會相遇。